熱,很熱,相當熱。
  六月初的北京,行色匆匆的人們似乎只有這一個感受。
  即便是這樣烈日當空的正午,卻有這樣一群人在延慶燕羽山並不急著向家中趕,而是在打探什麼。
  他們中,有鬢髮斑白的老者,有身強體壯的男人,也有嬌俏可人的女子,年齡身份不同,臉上的表情卻幾乎一樣:著急和期盼。
  按耐不住好奇,我上前一步,拉住一位頗為斯文的男子,打探:焦慮至斯,所為何事?
  他白了我一眼,反問說,你不是本地人吧?
  他徐徐道:近日,北京滿城皆帶“黃金”蛋,一時之間,欲購者眾眾。
  聽了他的解釋,我心中一驚,不覺叫出聲來:莫非李嘉誠的“人造雞蛋”,在此地已如此暢銷?
  此語出口之時,我已知壞了,身邊眾人的“切”聲一片讓我明瞭,他們所為並非此蛋。
  “難道還有什麼蛋,能高貴過華人首富的出品?”
  身邊一位長者聽聞此語,在包中摸索一陣,摸出一枚打有“依山依林”標誌的蛋,長嘆一聲:蛋之所謂高貴,絕非來自投資者的血統,而是來自孕育過程的難得。猶如此蛋,孕育自山林之雞,吸取自然之精華,豈能不高貴……
  長者話音未落,身邊人便一一附和。
  至此,可以想見:滿城皆帶“黃金”蛋的畫面恐怕要繼續在京城大地上演一段時日了。
  來源:北青網-北京青年報 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滿城盡帶“黃金”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f21gfj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